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印发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

2021年09月18日07:1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税收数据更智慧 办税缴费更便捷 江苏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

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江苏省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集成推出一系列税收执法服务和监管改革举措。

《方案》提出,2025年,江苏建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现代化税收新征管体系,对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形成强大支撑。围绕目标,《方案》将重点实施智慧税务建设、税务执法新体系建设、税费服务新体系建设等六大类32项任务。

在智慧税务建设方面,将统筹推进全省大数据中心税收分中心建设;稳步实施发票电子化改革;逐步建立税务数据为主体、其他部门及互联网数据共享联通的江苏税收大数据资源库;打造税收数据服务经济建设江苏样板。在税费服务新体系建设方面,提高“一件事、一次办”水平;进一步压减纳税缴费次数和时间,加强部门间数据共享,着力减少纳税人缴费人重复报送;全面提升线上办税质效,完善申报表在线自动预填、信息服务个性定制等功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周雷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