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江苏省暨苏州市第十八届社科普及宣传周开幕

2021年09月16日16: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省暨苏州市第十八届社科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王示羊摄

9月16日上午,江苏省暨苏州市第十八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开幕式在苏州举行。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宣布本届社科普及宣传周开幕。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致辞。王示羊摄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张新科表示,今年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省13个设区市同步推开,近千名社科专家学者、社科工作者将走上街头、深入社区、村镇、学校、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组织开展数百场以党史知识、优秀传统文化、健康文明生活理念等为主要内容的普及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委政府方针政策,关注社会热点,回应群众期盼,倡导科学思想,弘扬人文精神,传播社科知识。

苏州大运河文化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王示羊摄

现场,红色主题舞蹈《红旗颂》、快板表演《小康故事》、少儿评弹《长征》《红梅赞》……赢得与会嘉宾的阵阵掌声。来自苏州未成年昆曲教育传播中心的社科普及志愿者代表进行了精彩分享;由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编的《伟大建党精神在江苏——江苏红色基因图谱》一书“亮相”;苏州大运河文化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江苏社科普及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王示羊摄

此外,开幕式现场启动了“江苏省第十八届社科普及宣传周主题知识竞答”活动,举行了“永远跟党走 学党史践初心”江苏社科普及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并对获奖作品进行了展播。

本届社科普及宣传周以“普及党史知识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由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主办,中共苏州市相城区委宣传部、苏州市相城区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