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南京鼓楼区宁海路街道与河海大学共建社会实践基地

2021年09月15日11: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9月15日电 (马晓波)9月15日,河海大学与南京鼓楼区宁海路街道合作签约仪式暨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未来,双方将通过街道与学校学院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街校联系,实现资源共享,在助力宁海环境治理、文明建设和群众帮扶的同时,为学生们提供知识实践的平台。

“基层社区是提升专业素养和社会实践能力的历练场。高校学生应当充分利用专业优势、体能优势,为街道、社区群众提供专业服务、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在实践中助力社区基层治理,在服务中追寻人生价值,在奉献中实现个人成长成才。”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方说,本次社会实践基地共建项目的建立,为河海大学师生深入了解社会、体验社情民意、就业见习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通过合作共建,为社区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助力增效。

“本次合作共建将成立‘河宁一起’志愿者服务队,河海大学研究生志愿者作为街道志愿服务的新生力量,对河道治理、文明引导、扶贫助困等方面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宁海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李雅婕介绍,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街校联系,双方携手共建文明有序、美好和谐的宁海城市街区,为增强群众幸福指数,提升城市品质,建设宁海基层治理共同体贡献力量。

据了解,作为南京主城,鼓楼区科教资源优势明显,辖区内有南京大学等20所高校。如何在丰富的存量资源上深挖一锹,一直是区域主政官的主要课题。在今年,该区的“一件大事”为全域创新,高校便是推进相关工作的重要力量。此外,推进名城名校联袂联姻,校地融合不断走深走实,还表现在“街校共建”方面。今年,该区华侨路街道与南京师范大学两所学院合作打造党建共建基地;中央门街道与中国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双方将在理论宣讲、党史学习、培训实践等方面加强结对共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