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图说新闻|铁管支撑阳台20余年 苏州昆山这些居民住C级危房

人民网记者王继亮
2021年09月15日23: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群众反映的两栋楼房3年前已鉴定为C级危房。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支撑阳台的铁管轻易可见。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每次来台风,江苏苏州昆山市原国营苗圃场部分职工就担心他们的住房安全问题。不久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接到群众反映,他们居住的两栋楼房建于上世纪80年代,“阳台都用铁管顶住,相当危险”,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记者从昆山市农业农村局获悉,3年前,昆山市房屋安全鉴定站对有关房屋的安全等级鉴定为C级。

图为支撑阳台的铁管。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支撑二楼阳台的铁管立在地面上。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记者在昆山市陆家镇泗桥村实地探访发现,该两栋楼房4层高,房屋状况较为老旧,大部分阳台的确用铁管支撑。居民徐先生称,他们是昆山市原国营苗圃场职工,所住是原单位的房改房。昆山市农业农村局介绍,苗圃场房改房建于1989年6月,1992年7月进行房改,目前居住有26户,阳台上的铁管由苗圃场1999年支撑上去。

苗圃场转制后隶属昆山市农业农村局下属国企昆山市民心食品肉类有限公司。据昆山市农业农村局书面答复,该公司先后于2016年2月和2018年5月委托昆山市房屋安全鉴定站对房屋进行安全等级鉴定,鉴定等级依次为B级和C级。

昆山市农业农村局表示,下一步,昆山市民心食品肉类有限公司将开展房屋动态监测并定期对房屋进行安全等级鉴定,同时与属地区镇沟通落实解决方案。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