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中国电建福建公司在肯尼亚承建完成首个输变电工程

2021年09月15日10: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肯尼亚中土西门子±500千伏高压换流站。中国电建集团福建工程有限公司供图

9月14日,中国电建集团福建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建福建公司”)顺利完成肯尼亚中土西门子±500千伏高压换流站工程全部承接任务,为工程交付投产奠定坚实基础。

该换流站工程是埃塞俄比亚与肯尼亚两国政府间规划的重点项目,本期建设规模1000兆伏安,其中500千伏/400千伏单相变压器9台,400千伏/230千伏变压器14台。中国电建福建公司负责项目第Ⅴ标段,这是该公司在肯尼亚实施的首个输变电工程。

据悉,在工程建设中,通过科学合理的前期规划,全体参建人员与各合作方齐心协力,连续克服施工环境复杂、80%设备及物资需肯尼亚境外进口、当地清关政策变更频繁、新冠肺炎疫情等诸多困难,于2021年9月14日完成合同内全部施工内容,为公司海外换流站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人才。

项目建成投产,可为埃塞俄比亚向肯尼亚出口电力资源创造有利条件,对促进北非和南非电力互联、实现东非地区电力基础设施与电网互联协调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林军韬 邓超)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