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江苏要闻

十四运江苏省体育代表团成立

2021年09月12日07:36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四运江苏省体育代表团成立

  本报讯 (记者 姚依依)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简称十四届全运会)将于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省举行。我省共派出1603名运动员参加52个大项、434个小项的决赛。日前,江苏省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

  竞技体育项目共设35个大项、52个分项、409个小项,我省共有832名运动员从预赛中突围,将参加其中33个大项、47个分项、296个小项的决赛。群众赛事活动共设19个大项,包括比赛类和展演类,我省共有771名运动员参加19个大项、138个小项的决赛。

  截至9月11日,竞技体育跳水、体操、排球、武术套路、花样游泳、蹦床、网球、足球、射击(飞碟)、女子垒球、场地自行车、羽毛球等项目部分组别已提前完成决赛,我省共获得8枚金牌、5枚银牌和6枚铜牌。群众体育比赛类项目已完成17个小项的决赛,我省共获得4枚金牌和2枚银牌;展演类项目已完成42个小项的决赛,我省共获得3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

  在9月15日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上,射击奥运冠军邱健将担任江苏代表团旗手。国际级运动健将邱健来自江苏淮安,1993年进入江苏省射击队,2000年入选国家射击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冠军,成为江苏射击项目首位奥运冠军。退役后,邱健在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工作,担任省步枪队领队,继续为江苏射击运动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