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感念师恩 江苏全省各地欢庆教师节

2021年09月10日16:2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感念师恩 江苏全省各地欢庆教师节

今年的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江苏各地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在校园里营造出尊师重教、立德树人的浓厚氛围。

感念师恩 江苏全省各地欢庆教师节

常州市大地幼稚园的小朋友们不仅精心准备了各种节目,还用毛根、吸管、超轻黏土等原材料为自己喜爱的老师创作了自画像,描绘出他们心目中的老师形象。在一幅幅趣味十足的童“画”中,老师们是身穿宝石长裙的公主,是笑容满面的大姐姐,也是发型怪异的酷叔叔...虽然风格各异,但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祝福却是一致的。

在淮安曙光双语学校桐心广场,印有161幅叶雕肖像的展示墙映入了眼帘,每名老师都能在里面找到自己的叶雕照片,一张张肖像画寄托着学生们对老师的敬仰和热爱。陈翔燕说,收到孩子们这份特殊、真挚,而有意义的礼物,我感到非常的开心,希望他们能够一如既往的真诚善良,能够学有所用。

连云港东海县和平路小学的学生们,通过给全校教师献唱一首歌、送一株向日葵的新颖方式,表达对老师们节日的深深祝福。

在南师附中宿迁分校太湖路校区,老师们举行了集体宣誓活动,20余名老师先后在“廉洁从教,争做育人楷模”承诺书上郑重签名,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争做“四有”好老师。盐城市大丰区龙堤初级中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退休仪式,为4名老教师的教育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开启新老传承,赓续园丁精神。盐城市大丰区龙堤中学青年教师黄长华说,他们都是扎根农村四十余年的优秀教师。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必将向他们学习,在教育事业上发挥自己的能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胡超 常州台 大丰台 东海台 淮安台 宿迁台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