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送表情包开音乐会 教师节扬工院学生向老师“云”表白

2021年09月10日16: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见字如面,语短情长……值此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9月9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学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向全体教师送上节日问候。

受疫情影响,目前扬州的学校未能像往年一样如期返校。今年的教师节对于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来说,变得特殊而有意义。学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老师们的祝福。

化学公式“云”表白

“老师,您知道吗,您是碱,我们是无色的酚酞,只有碰到您,我们的生命才会有美丽的颜色。祝您高兴不被氧化、快乐不被还原、郁闷可以消除、苦恼可以取代。生命,就像焰色反应一样五彩斑斓。”化工学院的学生运用专业所学,将化学元素组成最美的祝福,录制成视频送给老师。

学生表示,今年暑期,扬州上下都投入到紧张的抗“疫”战争中,学校老师们也积极参与抗疫,他们穿上防护服到一线做志愿服务、套上红马甲协助社区进行数据核查的同时,还每天线上督促学生进行健康打卡、关心学生的安全,老师们的无私奉献值得感激。

专属表情包送祝福

教师节当天,商学院的余跃老师收到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那是学生以他为原型设计的一套手绘表情包。

“有一天跟班主任微信聊天的时候发现他很喜欢用表情包,觉得很亲切,所以就想画一组专属于咱班主任自己的表情包送给他!” 送出该份礼物的学生说。该学生在上学期就曾凭借“手绘党史上的中国”成功“出圈”,成为学院手绘达人。今年教师节,她再次发挥自身特长,根据班主任老师的相貌特点,设计了一套表情包作为教师节礼物送给了班主任老师。

云上音乐会唱出爱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

建工学院还精心准备了一场“‘疫’路相伴 感恩有您”云上音乐会,学生们将那些藏于心底的话,用音乐的形式向老师告白。

“我平时唱歌都站在舞台上,习惯配合肢体表演动作,现在面对镜头,感觉很拘束,主播还真不容易当呢!不过想到能为老师们献上我们的祝福,我感觉一切都值得了。”学生吴小应感慨道。

教师节当天,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还通过线上座谈会、视频祝福、发送电子贺卡等方式为在职教职工、离退休人员送去节日问候。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上开展了师徒结对活动,为新进教师指定专门的成长导师,开展“一对一”帮扶。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的老师都收到专属定制的祝福贺卡。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金存表示,教师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战略资源,全校教职员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扬工担当,诠释了扬工力量。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为全校教职员工搭建成长发展平台、创造干事创业条件,不断增强老师们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李惠瑨)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