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宿迁男子冒充警察无证驾驶 假证件假制服“一应俱全”

2021年09月08日07:51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宿迁男子身穿警服无证驾驶 冒充警察的证件制服“一应俱全”

9月5号上午,宿迁警方在高速收费站口偶遇了一位冒充人民公安的假警察,其造假程度让人瞠目结舌。

宿迁男子身穿警服无证驾驶 冒充警察的证件制服“一应俱全”

当天上午6点多,宿迁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在新扬高速主线收费站口执勤时,意外发现一名从沭阳开车送外甥上学的男子没有驾驶证,更让人惊讶的是,对方还穿着警服。当事人自称是沭阳某派出所的民警,但是没有佩戴肩章,警服穿着又很不规范。

宿迁男子身穿警服无证驾驶 冒充警察的证件制服“一应俱全”

民警介绍,人民警察对于警服的穿着要求十分严格,下班之余办理私事一般都要求便装出行,如此简单的错误,显然不应该出现。宿迁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张华介绍案情,当时对方还掏出一本警官证,32开头的警号就有问题了。在江苏范围来讲,没有32开头的警号。

宿迁男子身穿警服无证驾驶 冒充警察的证件制服“一应俱全”

警官仔细检查,男子除了无证驾驶,所驾车辆也违法安装了警报器,车里还有各种通行证,甚至在其后备箱里还装有执勤警服。事后,嫌疑男子孙某被移交至派出所,面对证据,孙某最终承认了自己冒充人民警察的行为。

原来,孙某正在处于驾校考试阶段,并未正式取得驾驶证,其担心被交警查获无证驾驶,便穿着此制式服装进行驾驶。

宿迁男子身穿警服无证驾驶 冒充警察的证件制服“一应俱全”

民警介绍,近些年来,陆续有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办理假证、购买假警服、警械等装备,有的冒充人民警察满足虚荣心、为自己行事提供便利甚至诈骗,影响恶劣。民警表示,冒充警察的那一刻起就涉嫌违反我国法律,轻则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重则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无论哪一种都是违反行为,请大家不要模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宿迁台/曹思鑫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