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南京溧水开发区各社区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2021年09月03日18: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又到了一批莘莘学子即将迈进校园,开启人生新阶段之际。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南京溧水开发区各社区开展了多场“金秋助学”主题活动,助力学子圆梦启航。

“金秋助学”活动在乌山社区举行。溧水开发区供图

在乌山社区“金秋助学”活动现场,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德顺为辖区内16名应届本科、研究生学子每人发放了1000元助学金。王德顺鼓励学子们借助大学平台好好学习,主动参加公益组织和志愿服务,为社会和他人创造价值。据悉,乌山社区已连续十年开展助学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为近两百名辖区学子发放助学金。

群力社区举办2021年“党建引领—金秋助学”圆梦活动。溧水开发区供图

群力社区也举办了2021年“党建引领—金秋助学”圆梦活动,活动中,社区党总支书记章庆对即将开始崭新人生之路的各位大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学生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学习知识,增长本领,成为祖国栋梁。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勤奋刻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不辜负社区的期待。

秦淮社区举办金秋助学和志愿者表彰大会。溧水开发区供图

暑假期间,秦淮社区的多名优秀学子还加入了社区志愿队伍,在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出色。在社区举办的金秋助学和志愿者表彰大会上,刚刚考上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的王佳说:“经历了学业和疫情防控两场‘大考’,自己收获了成长,从中汲取了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的坚强力量。”社区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激励更多的优秀学子勇敢逐梦、争当榜样,同时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为社区的乡风精神文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张进)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