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常州天宁经开区从实践出发 擦亮青年奋斗底色

2021年09月03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聚焦青年党员培养,从实践出发,积极在项目中、在实战中锻炼青年党员能力。2021年以来,天宁经开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青年党员培养项目的全过程,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示范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做表率、勇担当,把一件件实事好事切实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青年党员主动担当、主动担责、主动担重,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为切实将防疫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个企业,天宁经开区将辖区企业分为13个网格,并将青年党员干部与之对应,全面防控排查辖区内的百余家企业,并督促落实防疫要求,守住疫情防控第一线;依靠 “大数据+铁脚板”,青年党员干部对辖区居民逐一走访,累计排查20823人,形成排查-上报-落实核酸检测和居家健康监测-跟踪随访-随访终止的闭环管理;由120人组成6支青年突击队,分赴6个卡口进行轮流值班、监测预警、应急处置、隔离保障和秩序维护,协助做好受疫情影响的居民生活保障,主动做好答疑解惑、纾困解难工作。

围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天宁经开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头戏”和“落脚点”,创新实施“青言青语2.0”计划;线上开设《青YOUNG》频道专栏,将优秀青年党员充实到云宣讲队伍中;线下组建“开发区青言青语讲师团”,“群众点单、青年接单”,青年党员用青春语言、青春方式,针对不同受众群体的特点和需求,开展分众化、差异化、个性化宣讲,目前已分赴学校、企业、农村、社区开展了10余场专题宣讲,构建起“面向群众、走进群众、服务群众”的学习圈层。

针对基层老百姓普遍关心的民生实事,天宁经开区积极整合党团资源,把“问题清单”变成“服务清单”做实志愿服务品牌;创立“3+x”工作法,广泛征集“微心愿”42条,确立民生工程15个、民生实事75件,常态化推进青凝聚、青寻访、青服务三大项目;成立“青凝聚”实干振兴小组,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抓手,打造武城村“五丈河”农副产品、花园村“百合基地”、和平村“和韵农场”等品牌,各村级收入平均提升20%。天宁经开区用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将真学深学的实际效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贡丹芳)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