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泰兴“三抓三重”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9月02日12: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进万家门访万家情;泰兴市委常委会多次在黄桥老区乡镇现场办公,研究制定推动黄桥老区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办法;部门负责人在服务窗口亲身体验办事流程,推动解决“办事难”问题……近日,泰兴为全面落实江苏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抓走访重实际,坚持为民导向,抓项目重实干,坚持效果导向,抓推进重实效,围绕群众需求转、奔着群众满意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两在两同”建新功、为民解难当先锋。

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工作思路,泰兴坚持分类施策、靶向发力,深入实施“助企”“兴村”“惠民”“提效”“善治”五大行动,市镇联动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071个,确定党员个人实践项目23964件,解决了一批基层“急难愁盼”问题。

聚焦产业质态提升,泰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深入开展“三服务一优化”走访活动,推行“全生命周期”服务和重大项目“保姆式”服务,“‘智创泰兴’项目路演”等一批实事项目,激发了市场活力。在深化“万企联万村”活动中,泰兴聚焦美丽泰兴建设,倾心扶持乡镇发展。在黄桥老区,一批农路农桥和农村活水工程项目相继建成完工。

在提升民生幸福上,泰兴持续加大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力度,从解决好“有没有”的基础上,到加速向“好不好”“优不优”迈进。泰兴“亮堂小屋”“心蕊妈妈”“青春蔚蓝”等服务品牌将党的温暖传递到城乡基层;“泰省心”服务品牌,“一门受理、一网统办、一次办结”等创新措施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最多访一次”“城区物业专项整治”等项目赢得群众广泛点赞。

为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泰兴坚持效果导向,建立重点实事项目“三定三公开”推进制度。明确定项目、定方案和定责任的“三定”要求,确保办实事工作程序清、责任明,建立立项公开、推进公开和结果公开的“三公开”标准,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立项依据、推进标尺和验收标准,接受群众评议和社会监督;按照“分任务、问需求、定项目、抓推进”的思路抓好机关部门履职尽责,聚焦“党员谋、支部统、人人抓”等环节抓好党员在岗实践,突出“亮身份、领任务、评表现”的标准抓好党员志愿服务全程管理。

通过建立一旬一调度、一月一通报机制,制定《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过程评价、跟踪问效的办法》,编制《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评价表》,明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评价内容、评价程序、评价方法,进行过程评价、跟踪问效。以群众点单、组织定单、部门接单、干部晒单、群众验单,做实知民心、贴民心、顺民心、暖民心、畅民心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