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兴化:“最美公共文化空间”装点居民美好生活

2021年09月02日21: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泰州9月2日电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1年度“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对象名单,兴化市昭阳街道文化中心入选。据悉,“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是以城乡公共空间为载体,融合地域特色,以居民和游客共享为目标,增加城乡公共文化供给,推动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

入选打造名单的昭阳街道文化中心,总面积1950平方米,将文化中心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融为一体,内设城市书房、历史人文展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龙舞传习室、电子器乐室、乒乓球室、健身房、书画美术室、钢琴房、古典乐器室、多功能室、教育培训室等公共服务空间。

公共文化服务根在基层,活力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昭阳街道围绕阵地能力提升、文化队伍建设、惠民工程实施等方面,扩大公共文化服务的覆盖面和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实效性,将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有机融合,实现资源共享共用,着力破解人员、场地不足等难题,实现了21个村居阵地建设和文体活动队伍全覆盖。

昭阳街道文化中心在日常免费开放的基础上,积极在节假日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汇聚公共文化服务人气,将公共文化服务向社区、小区延伸,2021年上半年公共文化服务达34.47万人次,群众的参与度、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昭阳街道将以‘有颜值、有内涵、有创新、效能优’的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为契机,以多样的文体活动开展为抓手,奋力谱写文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昭阳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潘小俊表示。(翟春萍、董鑫、张玉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