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宿迁沭阳:“云踏勘”平台上线 现场勘验不见面

2021年08月24日15:41 | 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小字号
原标题:宿迁沭阳:“云踏勘”平台上线 现场勘验“不见面”

“申请资料在窗口通过审核后,可与工作人员自行约定踏勘时间,最快当场即可进行踏勘。”提起“云踏勘”平台的运用,宿迁市沭阳县康达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杨杨感慨:“真是太便捷了。”

在宿迁市沭阳县行政服务中心民政窗口,勘查人员通过远程视频确认申请单位现场布局、设施设备等是否达标。以前实地踏勘需要半天时间,现在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

微信图片_20210824100925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宿迁市沭阳县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领域改革,在江苏省率先推出首个远程“云踏勘”平台,通过全流程网络操作,实现了现场勘验“不见面”。

“云踏勘”平台上线后,由远程视频连线代替传统人员现场踏勘,申请人与踏勘人员通过视频方式进行要点审查,既实现了与申请人“零接触”、规避了疫情的风险,又降低了行政成本、方便了群众。

为更好服务群众,宿迁市沭阳县通过梳理踏勘事项、再造踏勘流程,创新运用互联网思维,利用移动通信与云计算技术,建立了集平台信息推送、信息共享、影像全程记录、影像资料云存储等功能于一体的远程踏勘系统,让行政审批走上网络平台的“高速路”。

据宿迁市沭阳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张权成介绍,踏勘全过程影像资料可永久云储存,随时调取核查,大大减少了踏勘人员个人主观因素对审批结果的影响,使得踏勘环节更加公正透明。(吕述谡 钟玲)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