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扬州广陵区增发118.2万元临时生活补贴关注困难群体

2021年08月19日12: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扬州8月19日电 (张玉峰)广陵区是扬州的老城区,辖区老人多,特殊困难群众多,在19日上午举行的江苏省扬州市第二十一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陵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万潇潇表示,广陵区将疫情防控与生活保供双线齐进,千方百计保障困难群众和广大居民的基本生活。

据悉,广陵区共有特困老人137人(封闭10人),低保对象617人(封闭52 人),困境儿童159人(封闭16人),困难残疾人1049人(封闭26人),80周岁以上高龄老年人1.32万人(封闭3167人)、独居老年人838人(封闭191人)。全区城乡低保家庭,特困供养对象,困境儿童、重度残疾人8月份基本生活补助费已发放到位,共计294.3万元。与此同时,对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对象、困境儿童按照每户740元的标准增发临时生活补贴,共118.2万元,已经打卡发放。

此外,畅通救助热线。在12345之外,开通广陵区求助热线87995995,疫情生活求助电话由区民政局统一扎口,成立专班,24小时专人值班受理。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生活求助热线1227 个,其中特殊困难群众求助热线65个。现场答复、办结16个,梳理转接、交办49 个。包括生活困难、急重病就医、心理疏导等方面,做到件件有跟踪,事事有落实。

据悉,广陵区民政局还组织机关干部、居家养老服务团队和心理专业志愿者,对封闭及封控社区内开展全覆盖的电话询问,了解特殊困难对象居家生活困难及身心健康状况。每天汇总、梳理询问信息,重点人群3天开展一轮,共拨打电话近1.8万人次。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居家隔离生活急难问题1086件。

封闭封不住关爱,万潇潇介绍,按照市、区指挥部“1+6”工作专班架构,广陵区做到防疫关口前置、物资保供前倾、人员力量前移,通过网格群、电话等路径,为广大居民和特殊困难群众提供生活物资预定、代订和送到家门服务。自8月16日起,发动封闭、封控社区内居家隔离的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党员向社区党组织报到,开展电话联系、精神慰藉等服务。各级政府及社区积极组织各类生活物资,配送到点,分送到户,做到了蔬菜、鸡蛋、猪肉等基本生活物资按需保供。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