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兴化:防疫一线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

2021年08月19日16: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泰州8月19日电 党旗飘扬,党徽闪亮,连日来,江苏兴化市的各个疫情防控卡口上,都可以看到戴着防控袖套、胸佩党徽的党员志愿者们坚守防疫一线的场景。顶烈日、冒酷暑,他们把防疫一线当作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用心用情彰显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为民情怀。

“我是党员,我申请到防控卡口做志愿者。”“算我一个,我也是共产党员。”“我是预备党员,我也申请做志愿者。”……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兴化市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逐户摸排登记、宣传防控知识、不分昼夜值守,他们奋力冲锋到疫情防控一线。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兴化市印发通知,号召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落实防疫责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不畏艰难、顽强斗争,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该市在全市范围内组建35支党员先锋“兴”动队,到卡口一线值守、社区一线防控、在实践一线学习,促进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工作中增强为民情怀、提升为民服务本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也要参加!”“我们虽然不年轻,但我们有经验啊!”“对,我们是老民警,是老党员,双重身份更应该下沉一线!”兴化市公安局茅山派出所三位59岁临近退休的民警孙汉勤、李保华、赵强林在防控工作中主动请缨,投身一线。

疫情当前,市场安全、群众安心,市场稳定、群众放心。退伍老兵、兴化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的徐玮和同事们一起,冒着高温酷暑奋战在防疫一线,驻市场、查药店、巡餐馆,做好食品流通、餐饮等行业的市场监管工作,指导督促经营者做好验两码、戴口罩、测体温等工作。他还第一时间主动向单位请缨到卡口值班,要求把自己放在疫情防控最困难、最危险的岗位上,“作为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一定要站出来,亮出身份,做疫情防控的‘硬核先锋’!”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兴化市创新“我是党员、奋斗有我”党员主题轮训专题实践教育形式,将疫情防控的“战场”营造为党员党性教育的课堂。疫情防控一线,一个个感人现场不断转化成党员教育的直接案例,激励每一名党员勇当疫情防控的先锋,进一步提升了参学党员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党性修养以及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的能力。“这是一次‘真刀实枪’的轮训,通过这次实践教育,我的党性得到了进一步锤炼。”正在交通卡口执勤的预备党员王正波说,他真正意识到了“为人民服务”不是随便说说的,是每一个党员冒着风险拼出来的。(兴宣、张玉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