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为何要求封控小区居民“不出楼栋?当地回应

2021年08月18日12: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扬州8月18日电 (张玉峰)17日,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对外发布通告,要求主城区封控管理小区居民“足不出楼栋”,为何采取此举?在18日上午举行的扬州市第二十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扬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许林灿给出回应。

17日中午,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要求邗江区、广陵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科技新城、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所有封控管理小区全面加强封控管理。上述区域内所有小区居民“足不出楼栋”,村民“足不出自然村”,平房区居民“足不出巷”。

“对相关管控措施给居民群众生活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在加强管控的同时,我们也在通过各种措施做好居民群众的基本生活服务保障。”许林灿说,对管控措施的逐步升级和全面严格,主要有几个方面的考虑。

首先,尽快结束疫情是共同的目标。经过前一阶段的共同努力,现在已经到了最需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的时候,这时需要让城市真正地安静下来,通过更加严格的小区管控措施,减少社会面的人员流动,减少不可控的流动风险,然后再通过核酸筛查,如果没有新的风险点,就可以尽快恢复常态化防控,尽快回到正常生活。

许林灿说,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是最大的依靠。由衷感谢和钦佩广大居民群众在这段时间的支持和付出,克服种种困难“宅家抗疫”,共同构筑了社区防控的坚固防线。接下来,希望居民群众按照规定“足不出户”或“足不出楼栋(自然村、巷)”,室内经常通风,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参加并动员、帮助共同居住的亲友进行核酸检测,协助家人、配合社区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立即向社区报告。

“再次,尽可能服务保障好居民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始终在争分夺秒加强服务保障。”许林灿表示,目前,对居民群众基本生活物资,实行“即到即送”,由社区统计后统一订购套餐化的基本生活物资包,居民也可在相关网上平台自主购买生活物资等。生活物资由相关单位运输至小区指定地点后,社区人员、志愿者等将立即进行送货到门服务,送至居民家门口或单元门口。同时,扬州已制定系列服务规范,努力服务保障好居民群众的各类特殊、突发状况需要。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