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射阳烟草:“卫”你而战 “疫”线有我

2021年08月16日22: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蒋恒山为核酸检测演练点工作人员赠送矿泉水。射阳烟草供图

近期,江苏射阳县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射阳烟草)金叶志愿者赴社区、走村镇、上站头,协助辖区开展核酸检测演练工作。

在射阳县经济开发区射东居委会核酸检测样本采集点,一辆小面包车停在警戒线的外边,一名青年小伙子正从车上朝采集点搬运纯净水,搬下16箱纯净水后驾车离开。这名小伙子是射阳烟草的一名员工,名叫蒋恒山。当天上午,在经过核酸检测样本采集点时,看到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在烈日下工作,很是辛苦,就购买纯净水给他们送过去。

蒋恒山说,“作为居住在开发区的一名居民,因为工作的原因无法到现场参加志愿活动,就购买点纯净水给他们送过去,让他们清凉消暑,也算是尽自己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一份力量吧!”据了解,开发区境内共有六个检测点,蒋恒山总共购买了近百箱纯净水,自行驾车将水送达至检测现场,以一己之力为防“疫”现场送去一片“清凉”。

“你先回去休息一下吧!”“没事儿,我可以的!”志愿者程洁生病休假刚结束就主动报名参加了防疫志愿服务队,一连几天长时间在高温下作业,志愿队的同事们都禁不住有点担心。“没事儿的,我可以的。”程洁总是这样面带微笑地回应,脸上的汗流个不停,手上的动作不停,志愿队的防疫任务没有停。

据介绍,在抗“疫”一线,像程洁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如不分昼夜保后勤的朱富东,放弃与家人团聚的丁通连……射阳烟草金叶志愿者们尽己所能地协助把好监测点防护、登记关口,有条不紊,井然有序。他们朴实无华、默默无闻,却汇聚成了疫情防控队伍的中坚力量。

自今年7月份疫情防控以来,射阳烟草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陈林)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