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国内·国际

云讲堂|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劳模精神

2021年08月14日21:25 |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劳模精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系列云讲堂。

  本期主题:劳模精神

  本期讲述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劳动教育学院院长、研究员 李珂

  内容提要:

  翻开新中国的历史画卷,一大批忘我奉献、鲜活灵动的形象就会浮现在我们眼前。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不懈的奋斗绘就了多彩人生,他们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劳动者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弘扬劳模精神,就是要让实干担当在新时代蔚然成风,让改革创新在新时代焕发活力,让精益求精在新时代落地生根。如今,“十四五”壮阔蓝图正徐徐展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如果每一位劳动者都能践行劳模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那么,中国梦照进的现实,正是每一位中国人用奋斗赢得的未来,“中国梦·劳动美”的时代篇章也必将焕发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彩!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