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国内·国际

云讲堂|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百色起义精神

2021年08月12日15:56 |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百色起义精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系列云讲堂。

本期主题:百色起义精神

本期讲述人:广西师范大学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 汤志华

内容提要:

1929年12月11日,邓小平、陈豪人、张云逸、韦拔群等在广西百色组织领导了著名的百色起义,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和中共历史上著名的右江革命根据地。在党的历史上,百色起义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之后,中国共产党探索“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伟大实践,是党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实行“工农武装割据”、创建革命根据地的伟大创举,谱写了汉、壮、瑶、苗等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而团结战斗的新篇章,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精神财产。

百色起义精神是新时代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建设壮美广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责编:萧潇、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