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宿迁宿豫:各界力量汇聚抗疫暖流

2021年08月09日15: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新冠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宿迁市宿豫区社会各界发挥自身优势,勇担社会责任,从党员到群众,从企业到个人,以不同形式为全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连日来,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党员突击队24小时值班值守,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所有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

宿豫区党员突击队队员在路面检查。盛壮摄

“我们这个突击队由20名党员组成,任务就是对国道235线实行24小时管控,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党员突击队队员陆裕飞表示,该局由67名党员组成了4个党员突击队,在辖区高速公路收费站、国省干道、临界县道设置6个联防联控检测点。

执勤人员在烈日下带着口罩,穿着已经被汗水浸湿了的防护服,用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精神风貌。截至目前,已查验车辆8500余辆,劝返车辆1500余辆。

面对突发的疫情,宿豫团区委发布“招募令”,号召团员青年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锻炼中长本领。没几天,上百人的志愿者队伍集结完毕。在经过培训之后,青年志愿者们深入抗疫一线,积极开展秩序维护、测温验码、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成了勇敢的“逆行者”。

青年志愿者在输入居民核酸检测信息。申亚东摄

在豫新医院,20岁的大学生志愿者蒋姗姗正在进行核酸检测数据的录入工作。虽然只是简单的输入数据,但由于人数多、数字多,稍有差错就会导致居民查询不到自己的核酸检测报告。因此,蒋珊珊做得格外仔细。

和蒋珊珊一样,这支年轻的志愿者队伍已经在医院、街道、小区等点位昼夜交替接力,在抗疫一线为守护宿豫贡献着青春力量。

爱心企业家程宏江本人经营一家口罩厂,看到当前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于是向豫新街道无偿捐赠了50箱共计10万只口罩,助力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看到那么多人在疫情防控中都非常辛苦,我也只是尽我个人的一点绵薄之力为社会做些贡献。”程宏江说道。

爱心企业家为疫情防控捐赠10万只口罩。王蒙摄

日前,在宿迁高速公路南出口查验点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一位不愿留名的热心市民将车停在路边,边忙着将车上的物资搬下来,边对正在执勤的执法人员说:“这段时间,你们辛苦了!”执勤人员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这位热心市民便急匆匆地驾车离开了。爱心物资上贴着“你们辛苦了”的纸条,瞬间温暖了执勤的工作人员。(程鹏 盛壮 申亚东 王蒙)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