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海安启动“93后”年轻干部专项遴选计划 470人“沙场练兵”

2021年08月09日21: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8月9日电 “您好,我们正在开展老城古街保护与改造的调研课题,能耽误您几分钟时间填写一个调查问卷吗?非常感谢!”“93后”年轻干部黄兰岚正在走访西大街第59个商户,作为集中调研环节第K调研小组的成员,他们每一位组员都有明确的分工,经过近期15天的共同努力,最终形成的调研报告《探索遗漏的“乡愁”:老城古街保护与改造研究——以海安西大街为例》获得了评审组给出的最高评分。

今年6月,海安市正式启动“紫海清潮”年轻干部成长“样板”计划之“93后”年轻干部专项遴选活动,设置政治理论测试、分组调查研究、为民实事项目、发展建议征集、无领导小组讨论、现场应急模拟和遴选全面总结等7个环节,通过多维考评、逐轮筛选的选拔模式和综合计分的评价方式,历时2个月面向470名来自市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年轻干部进行“沙场练兵”,选拔一批综合素质较好、发展潜力较强的优质年轻干部,纳入海安市干部队伍“重点培养对象库”和“重点关注对象库”。

据介绍,经过政治理论测试,该市共有160名“93后”年轻干部成绩排名靠前,进入集中调研环节。海安市委组织部结合基层关注的重点热点,拟定了20个调研课题,涵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城乡建设、科技人才、文化发展等8个领域。分组和选题均以抽签方式确定,尽可能最公平地让年轻干部在完全自主的环境下开展调研活动。

能不能做好群众工作,帮助老百姓解决实实在在的难题,是该市考量一名基层干部的重要标尺。经过分组调研评审,有100名年轻干部进入了“93后”专项遴选“为民实事项目”和“发展建议征集”环节。

“海安市委历来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自2017年起,连续4年区分优秀年轻干部、党外干部、女干部、专业领域干部等不同主体,组织开展专项遴选活动,一批批优秀年轻干部在遴选中脱颖而出,进入重点培养、重点关注范畴。”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明星介绍,截至目前,已有30余名“90”后在组织培养下走上了领导岗位,其中年龄最小的仅26周岁。

“这既是一次试炼,又是一次自我展示、自我加压、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平台,促使我重新检视当下的工作、学习乃至生活状态,进一步武装思想、汲取力量!”回想起参加“93后”年轻干部专项遴选时的点点滴滴,海安市南莫镇为民服务中心副主任何智冲说。(于长海、阎超、王继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