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常熟海事局“暖企行动”助力停产三年码头复工

2021年08月05日15: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龙兴油7”轮顺利靠泊复产后的常熟宏智码头。虞琦摄

8月4日上午10点30分,“龙兴油7”轮顺利靠泊常熟宏智码头,这是宏智码头复工复产后靠泊作业的第一艘船舶,也标志着原汇海码头在停产了3年之久后重新具备正常生产运营能力。

今年2月,宏川集团投资4.36亿元收购了停产的常熟汇海化工仓储有限公司一期资产和常熟汇海置业有限公司全部资产,并更名为“常熟宏智仓储有限公司”。宏川集团在江苏地区拥有248万立方米的储罐总库容,占江苏地区化工仓储储罐总库容的15%。宏川智慧常熟仓储基地库容达到45.39万立方,占常熟地区总库容的近70%。据了解,宏智码头全部投产后年吞吐量将达到230万吨,每年将贡献税收近6000万元,有效盘活常熟港稀有岸线资源。

为妥善解决宏智码头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常熟海事局主动开展“暖企行动”,积极对接、精准发力、靶向破题,经过近6个月的“点对点”式定制服务,最终顺利保障宏智码头实现复产,为服务保障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这也是常熟海事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坚持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妥的又一实事。(赵超)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