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江北新区枢纽纪工委:督战齐进 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2021年08月04日14: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北站迁建项目工地上的工作人员和工人有没有做好人员信息排查?全员核酸检测进行得怎么样?工地的封闭管理有没有落实到位?”连日来,南京江北新区枢纽纪工委就疫情防控关注的重点,多次向项目建设单位进行督查。

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后,江北新区枢纽纪工委立即响应,认真落实省市区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靠前监督、精准监督,严明纪律要求,压实防控责任,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组,以“四不两直”的形式对办机关、下属企业和志愿者值班值守的14个卡点开展明察暗访。截至目前,共督导检查5次,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1个。

“单位已经反复强调禁止扎堆,非必要的会不要召开,你们要严格遵守,所有人必须佩戴口罩!”日前,江北新区枢纽纪工委收到西坝保税物流中心项目在强化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发出后仍聚集开会的举报,经核实,事实准确,由江北新区枢纽纪工委书记对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提醒,督促项目抓好整改,提高认识增强警惕,全面加强工程项目疫情防控。

关键时刻,纪检干部不仅是督战员也是战斗员,江北新区呼吁机关干部下沉基层防疫一线,江北新区枢纽纪工委全体纪检干部均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作为纪工委委员的孙钦浩,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一直冲在一线,在江北新区大厂街道新华七村黄码检测点协助核酸检测工作。有严重过敏性鼻炎的他,穿上防护服和防护面罩,呼吸十分不畅、十分难受,却依然坚守在岗上,坚持完成任务。“95后”纪检干部焦丽娜是江北新区枢纽办党员抗疫先锋队的联络员,不仅在岗值守,还把人员组织、物资调配、协调联络等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她表示:“年龄小也可以发挥大作用,该站出来时就要勇敢地站出来。”

截至目前,为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江北新区枢纽办已组织三轮共近50名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江北新区枢纽纪工委还制定了《关于在抗疫一线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对一线党员干部提出了“五要五严禁”的纪律要求,督促党员干部将优良的工作作风带到防疫一线,在为社区居民做好服务的同时,也充分展现江北新区枢纽办志愿者队伍的优良作风和精神风貌。

疫情还未结束,防控还在继续。据悉,江北新区枢纽纪工委将始终发挥监督护航作用,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督促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曹昊晨)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