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扬州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6例 已排查出密接和次密接1368人

2021年07月31日22: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张玉峰摄

人民网扬州7月31日电 (张玉峰)31日晚,扬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二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扬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劲松透露,截至目前,扬州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6例,已排查出的相关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1368人。

发布会透露,7月30日0-24时,扬州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6例(其中5例为轻型,11例为普通型),无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这16例感染者中,涉及邗江区14例、广陵区2例。通过对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已排查出的相关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1368人,均已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甄别管理。

据王劲松介绍,经流调溯源,本次在扬州市流行的病毒株为“德尔塔”病毒。由于扬州市确诊病例平均年龄较大,因此决定由南京市第二医院集中收治。目前,所有病例已全部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治疗,目前所有患者病情尚平稳。

人民网获悉,扬州主城区已施行圈层管理,发生确诊病例的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封闭管理区域内居民“足不出户”,由属地乡镇街道统筹做好后勤保障和健康管理工作。

对于群众关心的核酸采样工作,发布会透露,7月28日,扬州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扬州市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锁定重点人群的同时,决定在主城区开展社区人群核酸筛查。在两天左右的时间里,共开设340个采样点,快速完成了主城区170万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对初筛异常者均进行了复核并迅速启动流调排查和管控。

下一步,扬州将适时启动新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新一轮检测力争一天完成采样一天出结果,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决策依据。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由于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量巨大,如市民采样后未接到市疾控部门电话通知,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仅供疫情监测排查工作使用。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