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太仓消防指战员增援河南新乡 3小时35名被困群众获救

2021年07月24日19: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救援现场。赵哲摄

人民网苏州7月24日电 “我的父母被困在六楼,请快救救他们……”7月24日中午12时37分,增援河南省新乡市防汛救灾的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接到报警救助,该市凤泉区双坛路白鹭小区有人员被困。

“该小区四周全部被水包围,最浅的地方已没过大腿,深处已达救援人员的肩膀。”据太仓市消防救援大队救援人员介绍,接报后,该大队城西消防救援站站长单进峰立即带领5人救援小组展开救援,由于老人所在的居民楼下水深110厘米左右,再加上其患有疾病,为救援增加了难度。最终,历经10多分钟的救援,两名八旬老人成功获救并转移至安全区域。

据了解,7月24日上午10时15分,受暴雨影响,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城区出现严重内涝,并有人员被困,接到总队命令,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20名指战员、1艘舟艇、1艘塑料船、3辆救援车,前往该区开展排水排涝、被困人员疏散转移、物资运送等作业。经过3个多小时的救援,共有35名被困群众获救并转移。(王继亮、李月华)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