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第二届南京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1年07月19日15: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第二届“励行杯”南京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人民网南京7月19日电 (马晓波)7月19日,由南京大学和南京市鼓楼区政府举办的“创聚鼓楼 筑梦南大”第二届南京大学“励行杯”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南京大学信息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在仪式现场揭牌。

“第一届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是一次名校名城的携手,通过大赛推动校地融合不断深化,一批优秀项目集中涌现。今年的第二届校友双创大赛,鼓楼区除了继续为大赛提供资金支持之外,还将围绕‘校友经济’,设置引荐奖励、落户奖励、活动奖励、人才资助、金融扶持等5类、12条政策。”鼓楼区副区长冯泉在启动仪式现场表示,本次校友双创大赛的决赛一等奖项目落地鼓楼,满足条件的可直接入选鼓楼区高层次创业人才引进计划,获落户支持50万元,100平米的办公用房三年免租优惠;决赛二等奖、三等奖可直接进入鼓楼区高层次创业人才引进计划的综合评审环节。同时,基金规模2亿元的鼓楼毅达天使投资基金优先投资参赛创业项目。鼓楼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南京大学副校长邹亚军说,南京大学历来十分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出一大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南京大学与鼓楼区携手推进校友经济战略合作,自去年起举办南京大学“励行杯”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他强调,大赛旨在为南大校友创新创业提供展示、交流、融资的平台,发挥校友经济效能,推动南京大学双创事业发展与“双一流”建设。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发挥校友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把南大科研优势转化为南京创新动能,把南大校友优势转化为南京创新支撑,推动创新创业发展,继续为南京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创新是城市竞争的主战场,只有赢得创新才能赢得未来。人民网了解到,首届南京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于去年南京创新周期间。首届大赛通过全球七大赛区联动,依托南京大学100余个海内外校友组织,联合30余万名校友,对接了100余家知名创投机构和地方政府支持,聘请了50余位上市公司创始人等知名企业家担任创业导师,同期开展了10余场人才及双创政策宣讲、创新创业成果展等活动,总决赛入围项目估值累计达486亿元,激发和增强南大校友的创新创业影响力,为鼓楼区创新型经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