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常州天宁经开区:下好创新先手棋 打造全区创新高地

2021年07月15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上半年,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把握大局大势、全面对标对表,围绕天宁区委区政府打造“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目标任务,坚持以专班为抓手,下好创新先手棋,产业转型升级迈出新步。

今年以来,天宁经开区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为主线,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打造全区创新高地。海图电子、软讯科技、邦邦智能等47家企业完成高企申报;净增发明专利23件;达蒙砂轮、凯特机器人等8家企业完成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检验检测产业园完成国家级孵化器、省级加速器申报,新一代信息产业园完成市级孵化器申报;完成省双创人才申报4个,提前完成全年龙城英才申报目标任务,荣获“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称号,创新活力充分释放。

在此背景下,天宁经开区一批创新企业蓬勃发展。锐志微创医疗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微创手术机器人、微创医疗设备及器械为研发方向的科技型公司,目前拥有50多项专利。公司总经理翟晓峰介绍,作为公司主打产品之一,微创手术机器人项目产品能帮助外科医生将复杂、费力、难度大的传统微创手术操作变成简单、灵活、高精度的人机交互操作。目前,项目正准备进入动物临床和人体临床阶段。

深耕视频通信领域的江苏怀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创新高地,公司研发人员占比超过60%,每年的研发投入占到总投入的10%至15%,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副总经理周春琴介绍,怀业信息计划于2022年申报科创板上市。未来,公司将一方面加快高端人才的引进,另一方面通过股权激励等手段进一步激发员工的创造性和主动性。(董逸 贡丹芳)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