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扬州邗江:社区办起暑期童乐园 缓解儿童“看护难”

2021年07月14日09: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轮滑暑托班 大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图

“社区真的是为我们老百姓做实事,我们平时上班没时间带孩子,现在提供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响应群众呼声,缓解辖区内儿童暑期“看护难”问题,扬州市邗江区新盛街道大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希望村塾组织打造了“大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暑期童乐园”,提供公益性暑托服务,受到了家长的好评。

据介绍,暑期童乐园的志愿者由社区负责招募,要求必须是扬州市具有教师资格的教育工作者,热心公益事业,同时具备志愿服务项目相适应的基本能力和身体条件。志愿者老师均为自愿报名,每个暑托班至少配备1名优秀教师作为教师志愿者,其他志愿者可以是学生家长、在校大学生、辖区内的专业老师等。目前开设了绘画班、轮滑班、羽毛球班、围棋班、舞蹈班、空手道、素描彩铅、硬笔等八个暑托班,报名人数已超110人。

志愿者教师陈德安介绍,暑期班首次开课,计划先对学生们的个性和兴趣做初步了解,下一步会根据学生兴趣制订学习计划,建立学习档案。希望能通过这种因材施教的方式,让学生接受一些新的思想和理念,能学有所获。

大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还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定期调查摸排、精准掌握辖区资源和居民需求,立足社区实际,切实解决居民日常生活的烦心事;在工作中积极创新社区治理模式,积极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吴成娟)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