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法治

泰州姜堰一企业负责人拒不整改重大安全隐患被刑事立案

2021年07月14日20: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7月14日电 (马焘焘)人民网从江苏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泰州市姜堰区一涉炉企业存在2项重大安全事故隐患和8项一般事故隐患,该企业负责人於某收到整改指令书后拒不整改,被公安机关以涉嫌危险作业罪立案侦查。

据介绍,3月10日,泰州市姜堰区应急管理局对泰州某涉炉企业进行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2项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和8项一般事故隐患。执法人员立即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该企业在15天内完成整改,并从危险区域撤出作业人员、暂时停产停业整顿。3月30日,执法人员复查时发现该厂2项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和6项一般事故隐患没有按期整改,也未暂时停产停业整顿,拒不执行安全监管监察指令。

4月1日,执法人员进行夜间突击检查,发现该企业的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没有整改且仍在生产中,遂责令该企业实际负责人於某立刻停止生产,并采取断电等安全防范措施,督促企业落实整改。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执法局介绍,该企业未采取措施消除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行为,涉嫌触犯刑法。4月23日,泰州公安局姜堰分局对犯罪嫌疑人於某以涉嫌危险作业罪立案侦查。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