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兴化:“一书三证”集成办公打通项目建设“肠梗阻”

2021年07月13日10: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位于江苏兴化高新区投资5亿元的高性能镍基合金材料及药芯焊丝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项目这么快就开工建设,得益于兴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许可窗口的集成快速办理。”该项目负责人说,项目6月4日签订土地出让合同,6月8日到6月9日两天时间内办理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不动产预登记证后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一书三证”办理大提速,主要缘于集成办公和推行容缺受理机制,实行容缺后补靠前服务。多年前,兴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兴化行政审批中心大厅设立窗口,当时主要是负责收发工作,审批仍由设在局里的6个科室办理,整个流程走下来仍然耗时不少。

审批程序复杂化,审批时间长,已成了影响项目建设的“肠梗阻”。“作为‘一书三证’审批的职能单位,要真正站在服务好企业、服务好群众的角度,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助力企业发展。”兴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方晓春说。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整合科室职能,将分散在6个科室的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临时用地、临时工程等相关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进行整合,选派12名精干人员进驻行政审批中心服务窗口。同时,委派分管局长入驻行政审批中心管理,一名副科职干部协助管理。通过前台受理后台办理的模式全权负责核发“一书三证”,实现行政许可事项一窗办理,闭环运行。

据悉,兴化市对建设项目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精简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分别把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办结时间压缩为5个工作日、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结时间压缩为4个工作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结时间压缩为5个工作日,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降低企业时间成本。至7月初,该局已办理“一书三证”148宗,没有一宗超出时限。(顾秀文 张玉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