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北新区枢纽办所属铁路运输公司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确保铁路安全 

2021年07月12日15: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事发现场。江北新区枢纽办供图

7月8日凌晨1点35分,南京江北新区枢纽办所属铁路运输公司一列车由岳子河铁路桥往沿江三路道口行驶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一名男性坐在铁轨旁,当即采取紧急制动措施,避免了铁路事故的发生。

据介绍,该名男子年纪较大、衣着不整,沟通困难。列车工作人员将其搀扶至安全区域,同时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程序,向公司值班员和值班领导汇报情况,并及时报警。铁路运输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前往现场处置,耐心询问老人情况,并做好安抚工作。

当日凌晨2点42分,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玉带派出所民警抵达现场,对老人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并与老人家属取得了联系。老人家属赶来将老人领回,对现场的民警和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

铁路运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突发事件得到妥善、及时、高效处置,展现了铁路运输公司完备的应急处理体系、有效的应急处置程序和熟练的突发事件应对能力。

下一步,铁路运输公司将不断加强职工的应急技能学习,并向沿线居民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增强安全意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园区铁路的安全高效运行。(曹昊晨)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