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泰兴市10个农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7月10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农民采摘的新鲜“泰兴雪梨”。 人民网 张玉峰摄

人民网泰兴7月10日电 婆娑碧叶晶,枝下脆梨莹。7月10日上午9时30分,在满园雪梨枝头挂的季节,江苏省泰兴市农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第四届泰兴雪梨采摘节在新街镇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在开场舞《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开场舞充分展示了新街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奋力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在现场,“泰兴市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和“泰兴现代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分别揭牌。

人民网获悉,泰兴市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起步于2007年,建成面积2.9万亩,设施果蔬基地2.5万亩,先后创建成省级现代农业科技园、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省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省级万亩永久性“菜篮子”工程基地,2021年5月泰兴市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成为当地首个获得认定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

泰兴现代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为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与江苏省泰兴市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江苏洋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共建。研究院以政企研合作项目为抓手,构建面向江苏农业绿色发展需求的长效产学研合作机制,打造南方水网地区种养结合现代循环农业生产模式,示范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种养结合模式,助力实现美丽乡村、农民增收。

今年以来,泰兴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倾力打造全产业链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扎实抓好农业重大项目招引和建设。目前,现有泰州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4家,省级农业产业联合体4家。其中,全市一二季度集中开工农业重大项目共28个19个,总投资42.56亿元;此次发布三季度集中开工的农业重大项目共10个。

在现场,“泰兴雪梨”受到嘉宾关注,这款绿色水果已于今年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近年来,泰兴秉持“建立生态农业系统,保护生态环境平衡”的发展理念,大力引种“苏翠”系列优质梨新品种,推广拱形棚架栽培技术、风送喷雾防治病虫害等先进配套技术,注册了“苏翠梨”商标,带动雪梨种植近6000亩,显著提升了梨产业发展水平。 (张玉峰 薛鹏飞 周丽娜)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