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常州至上海港海铁联运专列在常州高新区首发

2021年07月09日23: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常州7月9日电 (马焘焘)8日,“达飞号”常州-上海港海铁联运专列首发仪式在铁路南京货运中心常州站货场发运。随着列车的鸣笛启动,标志着常州市以及常州市高新区在推动海铁联运全程运输服务上步入新台阶。

此次“达飞号”与以往海铁联运模式不同之处,在于它推动了海铁联运嵌入全程运输服务。据介绍,此次“达飞号”海铁联运专列发运成功,将进一步强化常州海铁联运优势,常州国际货运代理在国际物流产品中又多了“新选择”,进一步为本地企业降本增效,改善了地方营商环境,增强了常州企业在国际贸易中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发展动力。

近年来,常州高新区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相关要求,推动常州综合港务区建设,以“三港一区”为载体,推进区域基础设施、特色产业、行业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并大胆创新、先行先试,2019年即试运行常州至上海港海铁班列,连通“海上丝绸之路”,2020全年海铁班列发运量位居长三角沿线五大城市之首,获评上海港海铁联运示范基地,打响了常州多式联运服务品牌。

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彭峻、常州市高新区政协主席薛建南、达飞轮船(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Ludovic RENOU、中集现代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鹏飞以及常州站、南京铁路、上港集团、上海港海铁公司、中铁多联上海分公司、常高新集团相关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常州市交通局副局长周旭栋主持仪式。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