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鼓楼幕府山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服务基石

2021年07月01日14:42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服务基石

  前不久,幕府山街道举行发布仪式,推出党建品牌“幕府山下的紫藤花”。品牌灵感来自街道的“街花”紫藤花。每年的4至5月,街道辖区长廊、花坛周边和园林中,处处可见一大簇一大簇颜色艳丽的紫藤花蔓。紫藤花,象征着执着追求、团结奉献的精神。

  党建品牌寓意幕府山街道所有党员干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党建核心引领作用,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团结群众的力量,凝聚群众的智慧,像一艘“依水之舟”,依靠群众的推动和鼓励,行稳致远。

  近年来,街道不断强化党的建设,提升组织合力。围绕“四个引领”提升街道党建特色项目“幕课堂”品牌,邀请百姓名嘴和专家学者授课交流共5期。

  “幕课堂”党建品牌最具特色影响力强。“战疫”党员志愿者走上讲台,分享志愿服务心得;市委党校专家走进课堂,解读民法典……“幕课堂”陆续请来“草根民星”、专家学者担任党课主讲人,通过“线上线下”交流互动,打通了基层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通过结合“党建+”文化科普服务,建成了党员群众身边的“微党校”。

  此外,街道进一步深化社区现有党建品牌,开展“示范”带“后进”活动。重点推进盛世花园社区军地文化休闲广场项目建设,深度开启社区党建服务对外窗口;在幕府南一村、黄方村83号等3个老旧小区,开展“书记项目”试点,实施“5+5+X”工程,搭建党建引领社区协商平台和机制,破解老旧小区治理难题。

  紧扣重点中心,提升治理环境。街道采取“1+N”工作法深化“晨光行动”,强化联动会办、督查反馈、例会调度工作机制。综合整治,解决了伍佰村路“打游击”倚门出摊且不落实防疫规定、人员聚集的问题;举报办理,“先解决问题再说”,12345投诉工单显著下降,工单办理满意率大幅上升。

  打牢社区基础,服务保障民生。街道抓基础建设提升,在盛世花园社区打造“绿水青山”护河文化休闲广场,打造具地域特色、时代气息的社区窗口,在白云社区新服务用房打造“白云人家会客厅”的特色社区项目。

  守住稳定底线,建设平安街区。街道将辖区网格科学划分为51个综合网格和41个专属网格,配备51名社工综合网格专职网格员和58名兼职网格员,网格化达标率始终保持在100%。街道的志愿者队伍不断加强,他们在当好群防群治主力军和公众安全感宣传员的同时,为“平安幕府”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