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人事局|苏州这两个区主要领导调整

2021年07月06日07:40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人事局 | 苏州这两个区主要领导调整

  今天上午,苏州市姑苏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关于姑苏区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省委批准:

  方文浜同志任姑苏区委书记、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党工委书记;

  免去黄爱军同志姑苏区委书记、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党工委书记职务。

  市委决定:

  免去黄爱军同志姑苏区委常委、委员,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党工委委员职务。

  姑苏区是全国首个也是唯一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作为苏州的政治、教育、文化、旅游中心,姑苏区是苏州历史最为悠久、人文积淀最为深厚的中心城区。

  根据公开报道,去年姑苏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02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3.8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37亿元,均实现正增长。今年一季度,姑苏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44.7%,增速苏州第二。

  “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号:xhrbbjxllw)注意到,新任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此前任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方文浜生于1969年,苏州人,大学学历,学士学位,1992年8月参加工作。他曾长期在苏州高新区、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并担任过苏州市商务局局长。2013年12月,任宿迁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挂职),苏州宿迁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2020年8月,任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

  在今天的姑苏区领导干部会议上,方文浜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明年是建区十周年,值此之际来到姑苏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从今天起,要“做姑苏人、办姑苏事、兴姑苏业”。坚定政治立场,恪守忠诚之心;对标对表,确保政令畅通;自励自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创造出属于新时代姑苏人的新辉煌,绝不辜负历史文化名城的光荣称号,绝不辜负市委和全区人民的期待。

  下一步,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用改革统领全局,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拼命干,为苏州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最美窗口贡献姑苏力量。

  方文浜简历

  方文浜,男,1969年11月生,汉族,江苏苏州人,大学学历,学士学位,199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8月参加工作。

  1992年8月 苏州特种油品厂工作人员

  1994年7月 苏州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

  1995年3月 任苏州新区管委会办公室综合科副科长

  1995年8月 任苏州新区团委副书记

  1997年1月 任苏州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

  1999年4月 任苏州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

  2001年12月 任苏州工业园区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秘书局)副主任(副局长)

  2002年11月 任苏州工业园区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秘书局)副主任(副局长)、办公室和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

  2003年9月 任苏州工业园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机关和直属党委副书记、办公室和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

  2007年1月 任苏州工业园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纪工委书记、机关和直属党委书记

  2007年8月 任苏州工业园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纪工委书记、机关和直属党委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

  2013年2月 任苏州工业园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和直属党委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

  2013年12月 任宿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挂职),苏州宿迁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2017年2月 任苏州市商务局局长,党组书记(副厅级)

  2020年8月 任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

  2021年7月 任姑苏区委书记、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党工委书记

  7月4日上午,苏州高新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关于苏州高新区党工委、虎丘区委以及区政府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省委批准:

  毛伟同志任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不再担任虎丘区区长职务,免去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职务。

  提名宋长宝同志为虎丘区区长候选人。

  免去方文浜同志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职务。

  市委决定:

  宋长宝同志任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

  免去方文浜同志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虎丘区委常委、委员职务。

  苏州高新区(虎丘区) 位于苏州城西部,面积223.36平方公里。公开报道显示,苏州高新区是苏州市委、市政府按照国务院“保护古城风貌,加快新区建设”的批复精神,于1990年11月开发建设的,1992年11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发建设以来,苏州高新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仅成为苏州经济的重要增长极、自主创新的示范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而且成为苏州现代化都市的有机组成部分和最繁华的金融商贸区之一。

  去年,苏州高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4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5亿元、实际使用外资10亿美元。今年一季度,苏州高新区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4.1亿元,同比增长20.6%,增幅苏州第4。

  “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号:xhrbbjxllw)注意到,毛伟生于1977年,苏州人,博士学位,1999年参加工作。2004年起,长期在苏州高新区、虎丘区、相城区任职。2020年1月任虎丘区政府区长,今年5月任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

  在4日领导干部会议上,毛伟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市委决定,一定把全部的身心投入到高新区、虎丘区各项事业中,绝不辜负省委、市委的殷切期望,绝不辜负全区人民的美好期待。

  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

  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优良政治生态。

  下一步,将带领全区上下,切实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推动高新区争先进位、走在前列。要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力争取得最好成绩。

  根据“苏州高新区发布”消息,在今天苏州高新区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区“两优一先”表彰会议上,毛伟以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身份出席活动并发言。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苏州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扛起“高新”使命,贡献“高新”力量。

  毛伟简历

  毛伟,男,1977年12月出生,江苏苏州人,1999年7月参加工作,199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职称。

  1999年7月 长沙铁道学院交通土建工程专业本科毕业后在铁道建筑研究设计院参加工作。(其间:2004年3月至2006年6月中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

  2004年11月 到苏州高新区、虎丘区建设局工作,历任城建处副处长、处长、局长助理

  2011年9月 任苏州高新区、虎丘区建设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其间2011年4月至2015年9月任苏州高新有轨电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其间:2013年9月至2016年12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学习)

  2015年3月 任苏州高新区、虎丘区建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主持行政工作)

  2015年9月 任苏州高新区(虎丘区)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其间:2015年10月 至2015年11月苏州市第十二期中青班学习)

  2016年6月 任相城区委常委,同年7月任相城区副区长、党组成员。(其间:2017年6月至2017年7月苏州市中青年干部能力强化培训班学习)

  2017年8月 任相城区委副书记、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其间:2019年9月至2019年11月江苏省委党校秋季主体班中青一班学习)

  2019年12月 任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虎丘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代区长

  2020年1月 任虎丘区政府区长

  2021年5月 任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

  2021年6月 任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

  “瞭望君”注意到,此次提名为虎丘区区长候选人的宋长宝,1969年11月生,江苏东海人,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1996年参加工作。现任虎丘区委副书记、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在4日的领导干部会上,宋长宝表示——

  把牢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仰忠诚向党。

  传承创新基因,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

  秉持为民宗旨,扎根基层、改善民生,以用心用情的服务造福百姓。

  弘扬新区精神,团结协作、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的精神尽职履责。

  严守纪律红线,心怀敬畏、自警自省,以清正廉洁的作风树好形象。

  整合 新华日报记者 徐睿翔

  素材来源 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虎丘区人民政府)官网 苏州高新区发布 苏州姑苏发布

  值班主编 陈月飞

(责编:唐璐璐、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