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市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04日09:41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不竭动力 以赶考姿态奋进南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邹伟 王灿) 7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集体学习,邀请我市在京接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刘军、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郭宏新、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孙金娣、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赵艳发言,交流在京参加有关活动的感受和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大家表示,有幸进京接受表彰,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受最强烈的是自豪,体会最真切的是温暖,领悟最深刻的是责任,将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立足工作岗位,耕好“责任田”,努力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中国共产党人深厚的历史情怀、豪迈的时代自信,激扬着中国共产党人高远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共产党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示,是指引全国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提出并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牢记“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重要指示,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汲取奋进新征程的不竭动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扛起南京担当,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具有跨越时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我们要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用真理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会议强调,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紧紧依靠人民谱写“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破解市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省会担当。

  会议强调,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敢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始终保持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集中精力办好南京的事情,全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以贯之深化管党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响应党中央号召,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做好“七一勋章”获得者、“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各级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模范、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议学习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听取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汇报,强调要循法而行切实增强使命担当,依法而治聚力攻坚重点任务,以法筑基努力提升治理效能,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汇报,审议了《法治南京建设规划(2021—2025年)》《南京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韩立明、夏心旻等市领导会见了我市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并与大家合影,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牢记嘱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岗位上扎实工作,更好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