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邗江烟草:学习党史办实事 为民服务解难题

2021年06月18日22:3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窗口工作人员指导零售客户扫码浏览业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扬州市烟草公司邗江分公司(以下简称“邗江烟草”)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零售户的烦心事、麻烦事、操心事放首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姑娘,你把需要的材料都写在纸上,千万别漏了,从我家到这来回30多公里,跑一趟不容易。”近日,邗江烟草办证大厅来了一位老人,他叫毛庆云,老人准备开一家小店,补贴家用。

“您把这张便民卡收好,回去用手机扫一下卡上的二维码,您想知道的就都在手机上了。”服务人员递上便民卡,并耐心地为毛庆云演示了一遍。“太方便了,你们想的真周到。”老人收好便民卡,满意地离开了办证大厅。

面对这些“新手”,如何办证、入网、订货是窗口人员回答频次最高的问题。邗江烟草制作了“新客户申请、入网办理流程”视频。扫一扫二维码,30秒快速知晓申请办理条件、1分钟获悉如何取得烟草证、35秒明白入网流程,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客户少跑腿”。这段小视频只是邗江烟草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邗江烟,在依法放、高效管、优质服、稳就业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图为党员走访帮扶困难零售户。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他们帮助了我,让我对生活又树立了信心。”生活越来越有保障,邗江区槐泗镇爱德华烟酒店店主杨晨对邗江烟草是打心眼里地感激。

杨晨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就靠着这个小店维持生计。今年以来,邗江烟草与杨晨结成帮扶对子,从资金支持、店面升级、陈列等多个方面,制定个性化的帮扶策略。一套帮扶组合拳,让这个原先的乡镇“老破小”焕然一新,成了附近居民热衷打卡的“网红店”。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邗江烟草推出一系列便民、为民、惠民的新招实招,努力做到办好事、办实事、办好身边事,不断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周泽文)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