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洪:“幸福议事会”议出百姓幸福生活

2021年05月25日23: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在“幸福议事会”现场,大伙围坐在一起,村民现场提问,村支书现场解答。 夏莉莉摄

人民网宿迁5月25日电 “请问王书记,我们村的垃圾桶太少了,不能满足我们日常存放垃圾的需要,能再给我们多配一些吗?”“可以,村支部马上增加经费再添置一些垃圾桶,方便群众倾倒垃圾,只有大家生活环境好了,生活才能舒心。”5月23日,在江苏省泗洪县半城镇大王村村支部门口,全村几十户居民围坐在一起,就近期村里发展、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大家聚在一起开起了“幸福议事会”,该村村民周道科首先提出了问题。

“王书记,我们村以前是一级提水,现在修建道路,改建为二级提水,水费增加了,我们的生活开支也比以前多了,增加了我们的生活负担,请问王书记对此事能否给予答复?”该村80岁的村民王桂和紧接着提出了近期大家都关心的问题。“王大爷,你这个问题,村委会也考虑到了,为了方便大家出行,我们村重新修建了道路,导致以前的一级提水改建为二级提水,水费比以前增加了,确实增加了大家的生活负担。因此,经过我们村民委员会的集体商议,增加的部分由村委会补贴兜底,大家尽可放心。”“太好了,太好了,这下可解决我们的大问题了。”坐在一起议事的村民,对村支书王大兵的回答纷纷点头称赞。

在“幸福议事会”现场,大伙围坐在一起,村民现场提问,村支书现场解答,大家畅所欲言,坦诚交流、真诚沟通。“组织‘幸福议事会’就是让百姓现场提出问题,畅通沟通渠道,我们村支部委员会高度重视村民反映最直接、最现实、最强烈的问题,对大家提出的这些急、难、愁问题,逐一进行化解,争取让群众满意,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大王村村委会书记王大兵说。

据了解,泗洪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根据群众的意愿来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项目,镇村采取“幸福议事会”方式,充分征求群众的意见,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评议表,对评议的事项进行意见征询,从群众身边的事情做起,从群众关心的难题改起,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切实解决好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的问题,办好民生实事,增进百姓福祉,温暖群众心房。(曾祥海 黄启源)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