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举办“诗联中的党史”专题讲座

2021年05月18日16:0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省楹联研究会会长周游作专题讲座。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5月16日,江苏沭阳县邀请南京大学博士、江苏省楹联研究会会长周游作“诗联中的党史”专题讲座。

在专题讲座上,周游以《诗挟风雷书壮阔联吟奋进载辉煌——在诗联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题,引经据典、通俗易懂地把深入学习波澜壮阔的党史和歌颂党丰功伟绩的诗词楹联结合起来,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党史有机融合,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用诗词楹联学党史、写党史、讲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丰富,发挥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沭阳县以深入开展“楹联文化县”创建工作为契机,着力挖掘沭阳文化内涵、提高沭阳文化品位、打造文化“沭阳品牌”、增强沭阳文化软实力。

沭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姜若鸣在讲座上指出,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同志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既要做思想理论上的专家,又要做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带头人。(韩敏 何骁)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