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变 爱心永驻

2021年05月14日17: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胡永陪同留守儿童读故事书。薛晓明摄

“小朋友们好,马上‘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今天周末,我特地来看看你们,最近学习咋样啊?……”近日,胡永走进江苏省泗洪县龙集镇孙庄村,他结对帮扶的几位留守儿童早早地在村头等候,并兴高采烈地团团围上来。

胡永是江苏省泗洪县烟草专卖局稽查中队长,也是一名党员。10余年来,他热心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照亮孤困儿童求学路,用善举托起大病家庭重生希望。

“让更多的人幸福,我才是幸福的。”胡永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11年10月,在他多方协调努力下,泗洪县“小城大爱”爱心志愿者协会注册成立。为了协会健康持续运行,孩子的助学款得以及时到位,胡永放弃了一个个周末和节假日,拿着孩子们的资料,穿梭于大街小巷宣传发动。“你没事做了,搞这些干什么?”“有政府呢!用得着你操心吗?”面对冷嘲热讽,胡永的初心从没有改变。

协会成立10余年来,他牵头组织开展近百场次孤困儿童结对助学活动,近100名孤困儿童得到了资助;筹集近20万元善款,让4名大病患者得到及时医治;带领志愿者和家人一起走进全县20余家敬老院,让孤寡老人绽放笑颜……胡永本人也拿出4万余元,长期认领和结对资助5名孤儿上学,其中2人考取了县城重点高中;帮助泗洪县曹庙乡瓦庙村10岁孤困女孩家庭开商店贴补家用;协力为无依无靠的姐妹俩改造危房,拉起了院墙,并资助她们上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热心公益的胡永主动要求到防控第一线,协助居委会做好人口信息排查登记、疫情知识宣传、值班值守等工作。同时积极发动身边的志愿者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多方联系购置应急物资和食品,组织党员突击队,先后对青阳、上塘两个乡镇四个疫情防控站点一线医护执勤人员进行了慰问,现场捐献消毒液、口罩、矿泉水等物资。“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要勇于担当,挺身而出,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在捐赠现场,胡永这样说道。

胡永的爱心善举也赢得了广大志愿者的鼎力支持,“小城大爱”爱心志愿者协会从最初只有十几个人参与,到现在已经发展成有四百余人的志愿者队伍。他说,他会始终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将满满的正能量和浓浓的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薛晓明)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