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超限车没有许可证驶入高速 撞上高架桥进退两难

2021年05月10日17:0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没有许可证驶入高速还想强行通过桥梁 超限车撞上高架桥进退两难

近日,新扬高速宿迁辖区,一辆超限的大货车因为没有按照规定路线行驶,撞上了高架桥,进退两难。所幸民警及时赶到,化解险情。

监控显示,一辆正在行驶的大货车在一座桥梁下忽然停了下来。没一会儿,还倒起了车。

宿迁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王凯说:“该车运载了超限物品,通过大桥时,因为高度不够撞到了。司机不敢往前走,于是往后倒车。其准备将车倒到路边停车再想办法。经过我们检查,该车运载了三超物品,即超高、超长、超宽。”

经过现场检查,民警发现货车虽然取得了超限通行证,但驾驶员并没有按照指定的路线行驶,而是走了近道。

民警王凯说:“该车在没有取得新扬高速通行证的情况下行驶到新扬高速,亦在没有测量货物高度和桥梁高度的情况下强行通过桥梁,对桥梁造成了损坏。”

对于被损坏的桥梁,驾驶员将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同时,其相关行为也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民警王凯说:“按照法律规定,可以对该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行为,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以及对他运载不可解体的大件物品未按指定路线行驶的行为,处以200元记6分的处罚。”

民警将超限货车轮胎放气,降低车辆高度,使其安全通过高架桥梁,并沿途做好警戒,小心护送超限货车驶入指定路线。

  (曹思鑫 李明洋 宿迁台 报道)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