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街口一餐饮店遭“搬家式盗窃” 十层大烤箱都被搬走

2021年04月18日15:2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南京新街口一餐饮店遭“搬家式盗窃”十层大烤箱都被搬走

  最近,南京秦淮警方接到了一个报警,新街口的一家餐饮店被人全部搬空了,店内的大量不锈钢厨具,甚至像十层大烤箱这样的大物件儿都不翼而飞。

  这家餐饮店由于有新的规划,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一直闲置着,也没人看管。

  “今天正好公司想过来拖烤箱,拖到别的地方要用。我过来一看,我们的烤箱被人给偷走了,里面被偷了好多东西。”报警人李先生说。

  被盗的有一些烤箱、架子,还有不锈钢用品、厨具,报警人统计了一下,这些物品购买的价格大概是四十多万元。

  李先生告诉民警,这家餐饮店一共有五道门,每个门都正常上锁了,但是有一个货梯,还有一个露台是可以直通这家餐饮店内场的,也就是说这家店其实是处于一个不设防的状态。

  民警分析,这些大型物品只可能通过货梯来搬运。于是,警方调看了货梯外的监控,发现有不同的人,多次从这个货梯将餐饮店的东西往外运走。

  警方一开始怀疑是熟人作案,因为这家商场是有保安物业的,而且在搬运的时候,物业也出现在镜头里。“物业肯定是熟悉情况才放人上去,不可能随便来一个人想要搬东西,就让别人去搬。搬运东西的货梯,夜间是有一把地锁的,当时保安也是帮他们把地锁打开了。”

  但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又否定了最初的判断,原来这些搬运东西的人并不是本案的嫌疑人。“我们发现这些人就是普通的二手回收商家,他们在网络上接到了别人发布的任务,到这个地方搬运厨具和日用品,进行二手回收。”

  几个二手回收商都是接到了同一名男子发布的任务,他自称是这家餐饮店的工作人员,店内可以搬走的东西都可以出手。根据线索,警方在3月底将嫌疑人孟某抓获,孟某是在大厦内闲逛时,发现这家店里堆放着不少东西,上面都落灰了,他因为没有工作缺钱花,就把这些东西以2000多元的价格全部卖掉:“我说卖点小东西,回头再找个工作,找到工作就行了。我就想卖掉点不锈钢,论斤称的。”

  巧合的是,搬运工人与跟大厦保安很熟悉,所以就顺利进入店内搬走了东西,没有引起任何怀疑。目前,孟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拘。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汪舒、陈进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