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坛茅山山地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2021年04月18日13:4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4月18日上午,主题为“跑过茅马,你就知道”的2021金坛茅山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在茅山旅游度假区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0名跑者竞逐在金坛茅山,感受运动的激情与美好。

本届马拉松赛事由金坛区政府、常州市体育局主办,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常州市金坛区委宣传部、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承办。

“道文化”是茅马一直以来的核心特色。本届“茅马”充分融合了金坛文化和旅游资源,秉持金牌赛事标准,以“体育旅游创新融合发展”作为核心运营思路,继续强化“道系茅马”的赛事特色,推出了道系完赛祈福签、道系赛道标语、道系参赛服装和奖牌等新颖丰富的参赛体验。

赛事还首次采用“智慧赛事管理系统”,通过智慧马拉松AI引擎、大数据分析、人脸识别、GPS跟踪等技术,有效实现赛事信息实时共享,帮助组委会全方位布控赛道,同时也便于交通安保、医疗急救做出快速反应,保障跑者安全。跑者也可以通过“智慧马拉松赛事助手小程序”实现点对点的实时互动,实现一部手机即可全方位了解赛事,玩转金坛茅山。赛事全程进行了网络视频直播,还邀请了网红通过短视频从赛事体验、赛道风景、金坛新农村建设等多个方面展示金坛风采。

现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内蒙古的选手边岐以1小时09分49秒的成绩获得2021金坛茅山山地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辽宁的选手殷晓雨以1小时21分09秒的成绩获得2021金坛茅山山地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为了延伸“茅马”的文化属性,本届“茅马”特别推出了国风征集以及国风线下跑等文化活动。同时,为了让跑者从吃住行游购娱等全方面了解金坛、认识茅山,组委会还为完赛跑友提供了东方盐湖城、花谷奇缘、茅山宝盛园和茅山金牛洞四大景点免费游玩福利。

去年,金坛被评为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综合实力位列全国百强区39位,全国百强新城区竞争力排名第31位,首批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金坛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茅马”是金坛打造文体名城的有力举措,金坛将以此为契机,创新实干推出更多的赛会,提供更好的保障,打造更好的体验,彰显“美丽常州新样板 宜居宜业幸福城”的成色与魅力,推动金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符佳录)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