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钦赴宜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

2021年04月18日15:40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汲取精神养分凝聚奋进力量 激发前进动力谱写发展新篇

  本报讯 近日,市委书记黄钦赴宜兴,深入农村、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黄钦强调,宜兴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进一步汲取精神养分、凝聚奋进力量,激发前进动力、谱写发展新篇,确保“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柏长岭参加调研。

  缅怀爱国先贤,传承红色基因。已有百年历史的周培源故居,保留着典型的明清穿堂式建筑风格,这里展示的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卷卷图文资料,生动呈现了我国著名科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周培源先生勇攀科学高峰的执着追求和为祖国科教事业耕耘一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近年来,经过改造升级,故居内实物展示更加丰富,布展内容更加充实,已成为社会各界开展爱国主义和科普教育活动的热门之地。黄钦认真参观各展厅,深入了解周培源先生科学报国、情系科教的光辉一生,叮嘱当地进一步挖掘资源,建好用好爱国主义教育阵地,“让更多人从先贤身上学习优良作风、汲取精神养分。”

  “党组织+合作社”,引领乡村走向振兴之路。近年来,芳桥街道金兰村强化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把合作社抱团发展优势和农民盼富致富愿望有机结合,走出一条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新路子,全村98%以上土地集中流转,村级可分配收入迈上千万元台阶。来到田间地头、合作社里,全自动智能插秧、收割、烘干设备以及植保无人机、恒温恒湿仓储系统等,处处散发着现代化气息。“遵循规律、肯动脑筋,就能干成事!”黄钦为金兰村不断探索创新、实现农业致富点赞,希望金兰村进一步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并形成更多可供学习推广的经验做法,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宜兴样板。下转第2版>>>

  汲取精神养分凝聚奋进力量 激发前进动力谱写发展新篇

  上接第1版>>>

  专注研发20余年,追赶国际先进的脚步从未停歇。始建于1997年的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半导体及显示器专用材料领域重要供应商。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雅克科技的秘诀是人才。目前,企业集聚专职研发人员91名,拥有专利71项,在建的新一代电子信息材料项目达产后,将大大加快半导体产业新材料国产化进程。黄钦详细了解企业在新能源、新材料、半导体等领域的创新成果应用,与年轻研发人员交流攀谈,勉励大家接好创新“接力棒”,在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上下苦功、求突破,争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叮嘱当地主动做好服务对接,推动研发成果尽快实现产业化,为无锡打造世界级集成电路产业链贡献力量。

  黄钦在调研时指出,宜兴是人才辈出的灵秀宝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从先辈先贤身上汲取智慧和力量,还要深入挖掘和学习身边榜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见贤思齐、奋发进取,砥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激发前进动力。要在学党史中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发扬崇文尚贤、重视人才的优良传统,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落细落实各项人才政策,吸引更多年轻人才、高端人才扎根宜兴、融入宜兴,为创新发展积蓄后劲。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到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上,全面融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着力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锡宜协同发展区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作出宜兴贡献。

  (惠晓婧)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