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举报!江苏部署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2021年04月17日07:48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有奖举报!江苏部署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交汇点讯 日前,江苏省民政厅等23个部门在南京联合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全省范围内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江苏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恒新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对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集中力量、重拳惩处、标本兼治,切实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

  2018年以来,全省先后向社会公布了四批共计114家非法社会组织名单,打击整治成效明显,非法社会组织活动明显减少,社会组织生态空间日渐清朗。但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仍然存在,一些非法社会组织不断变换手法、以假乱真、招摇撞骗,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扰乱了社会秩序。对于非法社会组织,要做到应打尽打、不留死角,为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此次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重点聚焦五类非法社会组织:一是利用国家战略名义,在经济、文化、慈善等领域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二是冠以“中国”“中华”“国家”“江苏”等字样,或打着机关、事业单位的下属机构等名义,进行骗钱敛财等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三是与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鱼目混珠的非法社会组织;四是借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机开展评选评奖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五是开展伪健康类、伪国学类和神秘主义类活动,以及打着宗教旗号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专项行动将建立预警监测和信息共享机制,拓展管理半径,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采取“随手拍”有奖举报等方式,充分发动社会公众力量,广泛参与线索征集排查,提高打击整治的精准性。

  江苏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国资委、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省通信管理局等23部门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设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悦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