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第九考核巡查组对江苏省考核巡查

2021年04月17日07:1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国务院安委会第九考核巡查组对我省考核巡查

  本报讯 (记者 方思伟 黄伟)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4月15日至20日,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委会第九考核巡查组对我省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现场考核巡查。16日下午,省长吴政隆会见了刘伟一行。

  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来我省考核巡查表示欢迎,对国务院安委会以及应急管理部等部门长期以来对江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转达省委书记娄勤俭的问候。他在简要介绍去年以来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等情况后说,去年以来,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国务院安委会、国务院督导组有力指导下,政治上提高站位、理念上深刻反思、措施上全面加力,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刮骨疗毒的举措、前所未有的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专项整治,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长期积累的安全风险隐患仍然较多,距离本质安全仍有很大差距。希望考核巡查组在对江苏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全面体检”中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列出清单、细化任务、逐一整改落实到位。立足新阶段、开启新征程,我们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此次考核巡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筑牢坚实的安全屏障,努力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刘伟指出,做好考核巡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江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新形势新要求,总结好“一年小灶”的经验做法,高质量开展好“三年大灶”,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15日召开了考核巡查汇报会,副省长齐家滨汇报了我省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