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老人出站晕倒 两医护人员听到广播后伸援手

2021年04月16日11:35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南京火车站:老人出站时中风晕倒 两医护人员听到广播后伸援手

4月13日,一名60多岁的男性乘客在南京站下车后,突然晕倒在出站通道内。两名医护人员听到站内广播寻医,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救治。所幸救治及时,把这位突发脑卒中的旅客从生死线上救了回来。

当天下午,王某在南京站出站通道内突然晕倒,路过旅客找来了车站工作人员和民警。

南京站派出所民警王安回忆道,当时王某意识不是很清醒,无法正常沟通,但是好像指了指口袋,意思是他口袋有药。民警找了一下也没有找到,于是民警就通过他手机指纹解锁,联系了他的家人,王某家人讲他有高血压病史。

老人意识越来越模糊,民警立即拨打了120,并且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医生。不到三分钟,两名医护人员从候车室赶来,开始合力救援。

江苏省军区第一退休干部休养所护士时叶慧说,自己刚到车站就听到广播里就在喊“医务人员到一号站台”,当时给老人量了血压,高压200多,低压90几。

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刘永岚说,当时就断定肯定是脑组织问题,于是就翻开压在他身上的包,保证卧位,防止呼吸道窒息。

两位医护人员通力合作,王某的病情暂时被稳定下来。几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王某送至南京鼓楼医院抢救。

经医院医生诊断,王某当时突发脑卒中,幸好救助及时,才没有危及生命,目前王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铁路警方在此提醒,因为赶车的时候比较匆忙,而且这个季节温差比较大,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旅客应该预留充足时间,避免赶车时过于慌张,而且应该备好常用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元国璋 仇煜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