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工商学院长三角产教融合园区在海安奠基

2021年04月16日15:1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奠基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4月16日电(记者王继亮)16日上午,黑龙江工商学院长三角产教融合园区奠基仪式在江苏海安市上湖创新区举行。黑龙江工商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奠基为契机,充分整合校地资源,科学设置专业,打造精品课程,不断增强海安市高等教育优势和产业创新优势,为海安加快建成产业强市、教育强市、科技强市、人才强市赋能加力;海安市相关领导亦表态,将全力支持产教融合园区的发展,以优惠的政策、优越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为园区建设保驾护航。

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介绍,作为该市重点发展的十大特色专业园区之一,上湖创新区承载着“创新核心区、发展动力源”的重要使命,经过三年的发展,新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南通理工学院、同方飞立科创园、开发区实验学校、立发中学新校区等相继入驻,上湖三甲医院进展顺利,中科创新广场孵化器正式开园, “一湖一带、五区八景”生态景观基本成型,正日益成为海安最具活力的创新智造新高地、生态宜居幸福城。

“今天奠基的黑龙江工商学院长三角产教融合园区是落户海安市的第二所高等院校。园区建成后,可形成容纳3000名在校生规模的产教融合基地,必将加快‘产业、专业、创业'集成融合,为海安市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提供大批急需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于立忠表示。

黑龙江工商学院校长刘来祥介绍,长三角产教融合基地项目是黑龙江工商学院在海安市上湖创新区投资建设的黑龙江工商学院海安校区及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规划用地面积约280亩,总建筑面积不少于12万平方米。该项目建成后,将深入对接区域产业和教育资源,重点打造“一平台、两中心、三基地、四产业”四个功能模块,即东北应用型高校——长三角创新发展平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心、高水平科技研发中心;高端人才汇聚与培养基地、科技成果转移与转化基地、创新创业实践与服务基地;智能制造产业、智慧建筑产业、纺织服装产业、现代服务产业。

据介绍,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建设在校3000人的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二期建设承载5000名在校生规模的功能完善的黑龙江工商学院分校区运行实体。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