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扬州督导

2021年04月16日16:06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原标题: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下沉扬州督导

昨天上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赴扬州下沉督导工作汇报会举行。中央第六督导组驻江苏工作组组长刘勉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夏心旻汇报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夏心旻简要汇报了扬州市情和政法队伍建设情况后表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学习教育阶段各项任务,主要体现在科学系统谋划,严密组织实施;突出全面覆盖,抓实学习教育;聚焦学用结合,提升整顿质效。

夏心旻表示,扬州将以此次中央督导组驻苏工作组下沉督导为契机,坚决落实督导整改要求,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动真碰硬开展查纠整改,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蹄疾步稳、走深走实,努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以更强决心抓好查纠整改,牢固树立“政法姓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导向,引导干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严要求抓实查纠整改,紧盯自查自纠不放松,紧盯组织查处不放松,推动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更细举措抓深查纠整改,坚持靶向发力、联动共治、开门整治,明确整改路径、整改时限,逐一销号,实现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刘勉义肯定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初步成效。他指出,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既要把好的做法经验总结出来、推广开来,也要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实事求是地提出来并加以整改,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扬州指导组组长张亚青、副组长寇芳,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志刚,市领导李航、韩骅、张耀武、焦庆标、宫文飞,市法院院长薛剑祥,市检察院检察长戴飞等参加会议。

汇报会结束后,第六督导组还进行个别谈话,查阅台账,并深入基层政法单位了解情况。(记者 邹平 世春)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